[南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香港南通同乡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庆典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02日 22:28:42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8日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暨香港南通同乡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庆典在香港隆重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秘书长王松苗,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李卫华,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全国人大代表、通商总会会长、江苏综艺集团董事长昝圣达等主礼嘉宾,友好社团代表、各界知名人士及广大南通籍旅港乡亲共700余人齐聚香江之畔,共同见证香港南通同乡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履新,现场气氛热烈。香港肇丰集团董事方仁德当选香港南通同乡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王松苗为香港南通同乡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颁发聘书。

  李卫华对新一届理事会表示热烈祝贺,对南通旅港同乡社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旅港同乡会始终弘扬爱国爱港爱乡的优良传统,继续团结带领旅港乡亲,助力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发挥南通教育之乡优势,更加关心关注香港青年,用文化和价值观吸引更多年轻人参与社团工作;在促进苏港经贸、人文、旅游、教育等多领域交流合作方面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共同谱写苏港融合发展新篇章。

  王小红充分肯定了香港南通同乡会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广大旅港同胞进一步凝聚共识,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篇章;广泛联系服务在港乡贤乡亲,让旅港南通同胞在同乡会中感受家的温暖,提升幸福感和获得感;当好通港两地宣传员、推介员和联络员,为推动两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献计献策、牵线搭桥,做深化通港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者,共同把香港和南通建设得更加美好。

  姚茂龙表示,江苏社团总会将一如既往同香港南通同乡会加强合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扩大在港江苏同乡社团影响力,为“爱国者治港”提供助力。同时,也将持续推进苏港合作交流,为家乡建设和两地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方仁德介绍了香港南通同乡会第四届理事会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旅港乡亲,积极支持参与香港社会事务,大力培养青年一代人才力量,加强社团建设,深化通港两地交流合作,协调、联络、服务好南通在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

  香港中联办原副秘书长施纪明、社联部副部长余学杰、全国人大代表冼汉廸、原全国人大代表杨耀忠,第七届香港立法会议员张欣宇、陈恒镔,原香港立法会议员方刚,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张志中、副处长卢东,江苏驻香港经贸代表处主任代表袁明、香港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李百安、香港招商银行原行长许世清、钟山公司副总裁赵友平、香港大生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作鑫、香港内蒙古社团联谊会会长张小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市政府驻深办主任邱爱军,市工商联副主席、通商总会执行会长、深圳南通商会会长袁亚康等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