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首届“新侨之乡”文化节暨第三届 “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开幕

2023年10月27日 18:53:51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6日,以“‘绣’美新侨乡·共赴‘星’未来”为主题的首届“新侨之乡”文化节暨第三届“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开幕。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宋琦,江苏省侨联副主席艾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区委书记郭晓敏共同按下启动键,为活动启幕。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朱晓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成伟,区委副书记徐加明参加开幕式。

  王小红在活动上讲话。她说,“新侨之乡”已成为南通城市名片之一,作为南通主城重要板块的海门,更是“新侨之乡”的重要组成部分。海门人血液里流淌着拼搏与奋斗的精神,世界各地都活跃着大家的印记,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有传承、有闯劲、有格局、有情怀,以创新创造打拼出了骄人业绩,以实干奉献续写了张謇精神,在江海大地也涌现出了家家有华侨、户户是侨眷的“华侨村”。王小红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跟时代步伐、发挥独特优势,在助力南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秉承优良传统、勇于自立自强,在促进祖(籍)国和住在国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南通故事、海门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

  郭晓敏在活动上致辞。她说,海门在世界各地侨商人数近5000人,足迹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三星镇林西村更是被誉为“跨国经营第一村”。海门用足用好华侨资源,以大手笔激发“侨动力”,以大格局传播“好声音”,走出了一条“以侨为桥”、加强与世界“朋友圈”合作交流,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新路子。郭晓敏表示,海门将全力打好侨牌,依托交易会这一平台,更加主动地“请进来、走出去”,参与到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交流合作中去;将广泛汇聚侨力量,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流、总部回归,为加快打造“一示范四城市”汇聚磅礴力量。真诚希望各位嘉宾对海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把更多更好的资源和要素集聚到海门,携手开创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美好未来。

  活动现场播放了新侨之乡宣传片,首发了《走遍五洲林西人》新书,发布了新侨之乡logo、海门区惠侨措施十条,聘请6位侨商担任“海外宣传文化大使”,“叠石桥-珲春-俄罗斯跨境通道开启”战略合作联盟、中亚班列、广检集团项目签约。

  与会嘉宾还实地参观了商品交易会现场和林西村。

  本届“一带一路”商品交易会在叠石桥家纺市场三期设展区38万平方米、展位3300多个,吸引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蒙古、乌兹别克斯坦、土耳其等25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参展商、采购商参加,活动还将举办异国风情音乐美食节。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