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谈统战】陈忠伟: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24年03月27日 10:55:12 | 来源:宿迁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5日,宿迁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忠伟主持召开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及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力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现代化建设中贡献更多统战力量。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在建言献策上积极作为、在服务发展上多作贡献、在促进开放上持续发力,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加强对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的研究,不断提升预判问题、分析问题和谋划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切实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统战部门的责任,形成全市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