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常州市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4年01月02日 10:15:57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8日,常州市台湾同胞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全国台联副会长、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徐新民,副市长蒋鹏举,市政协党组成员葛志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出席开幕式。市台联会长胡静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进一步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大力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动员居住在常州的台湾同胞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解放思想,团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促进台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开幕式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回顾视频。

  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蒋顺青代表常州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台湾南投县县长许淑华发来视频祝贺。

  大会还收到了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广西、重庆、陕西台联以及吉林市台联、遂宁市台联、重庆市江津区台联和江苏省内10个设区市台联等单位的贺信。

  杨芬指出,全市台联组织和广大台联工作者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高举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旗帜,为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常州市台联要继续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发挥独特优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扛起使命担当,强化自身组织建设,再接再厉、奋楫笃行,团结带领广大台胞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邹振球指出,常州市台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特别是对台方针政策,配合省台联圆满完成多项工作,紧密团结在常台胞、主动联谊岛内台胞,不断推进两岸民间交流交往,取得了良好成效。下一步,常州市台联要切实把思想引领贯穿于台联工作全过程,引导广大台胞成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的参与者、推动者;为台商来常投资牵线搭桥,推动常台经济高质量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乡情亲情优势,努力做到服务更精准,交流更深入;着力加强自身建设,重视台胞人才培养,推进台联工作创新,打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半,全市各条战线的台胞代表、嘉宾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常州市台联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常州市台联第十届理事会和新一届会长、副会长。

  市委台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市文联、市侨联、市社科联、市残联、市工商联、市红十字会、市人大民宗侨(外事)工委、市政协港澳台侨与外事委、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