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23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常州站活动拉开序幕

2024年01月02日 10:14:51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7日-30日,2023年海外华裔菁英青少年大运河文化体验活动常州站正式启幕!本次常州站活动由江苏省侨办、江苏省海外联谊会主办,江苏省华文教育发展中心、常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常州海外联谊会承办,常州市教育局、常州旅游商贸高等职业技术学校、新北区侨办协办。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153名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华校老师,在常州开启一段精彩纷呈的大运河文化体验之旅。

  抵达常州

  12月27日晚,海外华裔青少年以及华校老师抵达美丽的常州,虽然到达酒店时已是夜晚,但营员们依然被酒店周边常州美丽的夜景所吸引,对为期三天的常州之旅充满了好奇与期待。

  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

  12月28日一早,营员们来到了此行的第一站:江南名士第一巷——青果巷。一条青果巷,半部常州史。在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老师和志愿者同学的带领讲解下,营员们分为五组游览了青果巷古运河风光,了解青果巷内数位常州籍历史文化名人的事迹,行走于白墙灰瓦间,感受常州的江南风韵。

  体验中餐文化,感受中国节俗

  12月28日下午,营员们来到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学习了解常州美食文化。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是中餐文化海外推广基地,也是常州菜研究院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在这里,烹饪专业的老师为营员们开展了中国美食讲座,随后烹饪专业师生在学校烹饪实训室分组带领营员们学做中国菜,常州大麻糕、椒盐基围虾、酸菜鱼、雨花汤团、菠萝咕咾肉、桃花酥、香炸虾排、中式果拼等菜品既深受营员们喜爱又简单易学。

  随后,营员们来到学校常州菜体验中心,烹饪大师分别向营员们展示了花色拼盘、文思豆腐、食品雕刻、面点制作等高超技艺,精湛的技艺、精致的成品,让营员们赞叹不已。大家还沉浸式体验了中国节俗,一起学习包饺子、包馄饨,虽然技术尚不熟练,但也都有模有样,在中国节俗中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新年。

  文化嘉年华,欢乐迎新年

  12月28日晚间,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常州旅游商贸高职校体育馆,共同参与了一场兼具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的文化嘉年华,现场为大家带来嘉年华游戏、特色节目展演等迎新年联欢会活动,营员们与学校同学们一道,用歌声点燃热情,用舞蹈传递情感,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美丽难忘的夜晚。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