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2023江苏民建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锡举行

2023年12月07日 16:31:44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3江苏民建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在新吴区举行。民建中央副主席、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江苏省委会主委洪慧民出席论坛并讲话,江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常本春主持论坛开幕式,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书记崔荣国在开幕式上致辞。

  洪慧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正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江苏民建将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把促进民营经济绿色发展作为调研建言的重点领域,助力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为实现高水平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良性互动、建成美丽中国的省域典范而努力奋斗。与会民建会员企业要以本次论坛为契机,把绿色低碳发展融入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以及履行社会责任的全过程,争当绿色发展“优等生”,共创绿色美好未来。

  周常青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无锡逐步形成了“生态引领、全域低碳、重点领域降碳、试点示范带动”的碳达峰经验和“无锡模式”。无锡市委统战部将全力支持、充分发挥企业家主体作用,为民营企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期待大家在无锡发展中找到契合点,携手迈上绿色发展新征程。

  崔荣国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新吴区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等情况,诚挚邀请与会各位领导和企业家多来无锡高新区(新吴区)考察指导、交流合作。

  论坛邀请民建中央常委、经济委员会主任、民建上海市委会副主委、上海申万宏源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民建中央常委、企业委员会主任、民建江苏省委会副主委、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华泰联合证券董事总经理、执行委员会委员张雷作主旨演讲。三位嘉宾围绕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能源产业发展趋势、全面注册制下绿色企业资本市场路径设计等方面作了精彩演讲。

  开幕式上,新吴区政府推介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情况。民建江苏省委会新技术产业委员会向广大民建会员企业家发出绿色发展倡议,江苏、辽宁、上海、浙江、安徽、江西、山东、重庆八省市的企业家代表联名签署倡议。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以“产业绿动,澎湃未来”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八省市的企业家代表结合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科技赋能增效等内容作精彩的分享交流。

  论坛组织参会人员考察了阿斯利康中国商业创新中心、朗新科技产业园、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贡湖湾湿地等地。

  民建辽宁省委会副主委陈耀东,民建安徽省委会副主委、安徽新城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李长忠,民建山东省委会副主委丁保国,民建江西省委会副主委陈朝清,民建重庆市委会副主委刘伟,无锡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无锡市委会主委毛加弘,民建江苏省委会秘书长洪继东,江苏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丁哲军,民建江苏省委会、辽宁省委会、上海市委会、浙江省委会、安徽省委会、江西省委会、山东省委会、重庆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门的负责同志和会员企业家代表,无锡市委市政府、新吴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无锡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建无锡市委会、新吴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