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在锡举办

2023年12月07日 16:17:17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食品营养与健康产业高峰会在锡举行。江苏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江南大学党委书记吴正国,无锡市台办主任陈明辉等出席活动。海峡两岸食品业界的专家教授、企业家、行业组织负责人等400余人参加活动,就两岸食品产业合作和融合发展交流研讨。

  会上,国台办经济局和两岸企业家峰会分别发来贺信。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正式揭牌成立。

  周常青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无锡市委、市政府聚力构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推动科技创新与食品产业深度融合的现代食品产业体系,积极打造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具有中国特色的“东方食品谷”。他希望两岸食品产业界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能以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的挂牌成立为契机,主动参与试验区建设,聚焦食品与健康产业前沿热点,广泛开展各类产学研交流,为食品与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深化锡台食品产业融合发展探索新路径。

  陈明辉表示,此次海峡两岸食品科技产业(无锡)合作试验区的成功揭牌,是继台湾农民创业园之后无锡对台工作又一“国字号”平台。无锡将以此为新起点,着力将其打造成对台经济交流的窗口平台,为两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再攀新高峰再书新篇章贡献力量!

  与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作了精彩的主旨报告和分享交流。无锡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无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此次峰会举办的同时,还召开了海峡两岸食品科学与技术研讨会。来自浙江大学、福州大学、江南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海洋大学、屏东科技大学、旺旺集团的专家学者就“食品科学对人类健康的助益”“新媒体环境下食品风险应对”展开交流探讨。研讨会还发布了两岸食品学科融合发展成果。

  活动还组织了第三届江南创新创意食品展,近50家来自海峡两岸食品业界的创新食品企业参展。与会台商台胞及企业家代表还参观考察了无锡梁溪科技城和惠山未来健康科技产业园。

  (无锡市台办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