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第三届海峡两岸(宜兴)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举办

2023年12月07日 16:05:56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宜兴)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展”暨第十四届海峡两岸传统文化可持续设计研讨会启幕仪式在海峡两岸交流基地——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举办。

  无锡市台办副主任秦俊,宜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威盛集团全球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徐涛,中国陶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陶瓷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宜兴市陶瓷行业协会会长史俊棠,共青团宜兴市委员会书记史香莲,宜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赛军,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花强,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勇,宜兴市档案史志馆馆长蒋宁鹏,宜兴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明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李守才共同为活动启幕。

  马钟在欢迎辞中指出,近年来,宜兴坚持举办海峡两岸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传统文化可持续设计研讨会等品牌活动,就是要通过广泛深入的文化交流,促进两岸同胞相知相交、心灵契合,不断增强“两岸一家亲”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和民族认同。今年的创意设计大赛得到了更多两岸青年艺术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展现出了更高的艺术水准和创意水平,也生动诠释了“中华文化一脉相传”的共同文化心理和审美趣味。他希望,各位专家在研讨会上能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通过深入探究艺术之道,进一步增强同文同种、同根同源的思想共识,更好促进两岸同胞交往交流。

  秦俊指出,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自2021年创办以来,吸引了两岸众多陶瓷艺术家和大量陶瓷艺术作品参赛,参赛作品蕴含两岸交流文化元素,较好地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陶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为省对台文化交流的重要赛事之一,其平台功能日益完善,品牌效应日益凸显,对推动两岸共同弘扬中华文化、实现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台交流基地建设,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对台交流实效,三是要进一步拓宽两岸青年交流的桥梁。

  活动还宣读了《两岸关系》杂志贺函,介绍了大赛开展情况及获奖情况。

  (宜兴市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