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镇江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3年11月24日 16:43:04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推进会精神,提前谋划推进2023年度全市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估工作,11月23日,镇江市工商联召开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交流座谈会。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红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工商联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对2023年度全市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丹阳、句容、新区工商联介绍了各自开展区域民营经济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估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镇江各市、区工商联围绕如何调动多方力量协同开展、提升问卷填报有效率、提高民营企业填报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王红卫强调,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是新形势下工商联调查研究工作的创新举措,也是工商联的重要工作基础,各级工商联要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奋力开创镇江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新局面。同时,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和即将开展的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深刻认识做好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和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满意度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摆在突出位置坚决抓好落实二是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坚持系统观念,夯实基础性工作,根据不同形势和阶段特点调整工作重心,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做到忙而不乱、有条不紊三是做好收尾,开好新局。扎实做好年终各项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工作安排,做到找准定位不缺位围绕中心作为突出重点创特色、补齐短板促提升,不断扩大工商联影响力。

  镇江市工商联副主席张国华、胡舜根、贺亮、陈强,秘书长周道琴,各辖市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市工商联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镇江市工商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