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召开基层组织能力建设观摩研讨会

2023年11月20日 14:12:21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基层组织能力建设观摩研讨会。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主委卢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新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伟敏应邀参加有关活动,副主委何云彪、李崎、徐新宇、邵康奕及各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市委机关干部40余人参加有关会议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前往九三学社新吴基层委员会、锡山基层委员会、江南大学基层委员会和滨湖基层委员会进行观摩,就“优秀年轻干部‘培训+实践’实训模式”“‘阵地+、+阵地’活动模式”“结对共建融合发展模式”等特色做法进行了交流学习。通过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无锡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营造了互学互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在主题教育推进会暨基层组织能力建设研讨会上,李庆华代表市委统战部对无锡九三学社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予以肯定,并从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建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丰富基层组织生活、强化履职尽责等四个方面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卢敏就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提出要求,她强调,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思考学、带着责任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上下真功、出实效。

  卢敏强调,推进和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一手抓“队伍”,一手抓“工作”,同时要注重处理好守正与创新、统一引导与分类施策、团结和管理、原则性与灵活性、本职与兼职等五个方面关系。一是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政治防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根基。二是强化制度规范,把好制度建设基线。把制度建设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全过程,严格落实议事决策、队伍建设等相关制度,增强自身建设水平。三是激发组织活力,对标主动作为高线。加强统筹兼顾,善于借势借力,保持实干作风,精准对接自身所长与中心大局所需。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守住自身发展红线。站稳政治立场,紧绷纪律之弦,树立正确权力观、金钱观和生活观。

  研讨会上,相关会议召集人围绕“如何更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解决工作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经验做法”汇报了有关情况。九三学社惠山基层委员会、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基层委员会、环保基层委员会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