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江阴市周庄镇开展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暨企业合规沙龙活动

2023年11月20日 14:07:02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近日,江阴市周庄镇举行“以学促干 同心建功新时代”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暨企业合规沙龙活动,镇党委统战委员顾逸晨及周庄商会60余家民营企业参加活动。

  学思践悟,以学促干,深化民营企业理想信念教育

  今年以来,周庄镇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引领的首要政治任务,多次开展进商会、进企业活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本次活动,周庄党校高级讲师陈晔以《学思践悟,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为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号召企业家们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贯彻讲话精神见行见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周庄新实践中勇挑大梁。

  法治引领,防控风险,促进民营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屋建瓴的思想政治引领,也离不开现代化、法治化的治理体系。为更好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江苏联盛(江阴)律师事务所企业合规团队三位律师受邀到会,开展企业合规知识专题沙龙。从企业合规的概念起源、政策法规到重点应用领域和风险防范策略,卞淼浩等律师用真实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和切实的治理方案向在座企业讲解了企业在环保合规、涉税合规、安全生产合规、反商业贿赂合规、刑事合规等领域应当采取的措施和可防控的风险,倡导企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企业依法经营、合规管理,赢得了在座企业的频频点头,纷纷表示讲座实用性很强,值得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深入研究,做好事前预防。

  展望未来,提振信心,激发民营企业敢想敢干锐气

  近日,在“情系周庄 共创未来”2023年周庄镇经贸合作洽谈会上,周庄商会40余家企业及客商代表到会。江阴市常务副市长王琪指出,周庄一直以来的良好发展得益于周庄政企同心、亲商护商的好传统,得益于周庄无事不扰、有需必应的好环境,得益于周庄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好风气。周庄镇党委书记顾春宇表示,周庄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包容奋进的姿态,张开怀抱欢迎和支持优秀企业家和优秀项目扎根周庄,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舒心的服务保障,不遗余力支持企业发展,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敢想敢干锐气。会上,恒业锻造核电风电零部件项目、江顺精密高端装备数字化智造项目等13个合作项目成功签约,奏响周庄项目建设新乐章。

  下一步,周庄镇统战部门将持续发挥政企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红领周商 扬帆同行”非公经济工作品牌,“面对面”问需于企,“心连心”服务于企,“肩并肩”同行于企,大力营造亲商尊商护商氛围,助推民营经济“两个健康”,谱写周庄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江阴市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