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2023年10月16日 17:06:24 |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6日,全市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子政作开班动员讲话。

  王子政指出,中共淮安市委历来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党外干部。市委统战部坚持每年举办一次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到中共淮安市委对党外干部的关心,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潜心学习,静心思考,用心感悟,做到学有所获。

  王子政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党外干部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内涵,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党外干部要多给自己压担子,在复杂的岗位、复杂的地方摔打自己,练好内功、增长才干、提升本领。党外干部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勤奋学习,树立“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三、严守管理规定,确保此次培训圆满顺利。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作息安排、学习纪律,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参训学员要充分利用难得的集中脱产培训机会,提升认识水平、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班是市委党校2023年秋季学期的主体班次,安排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分析统战工作方针政策和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水平相关方面的精品课程。从理论学习和能力提升两大模块设置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学员论坛、小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周,来自全市共47名党外中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