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与南京市民宗局开展主题教育“共学共进”活动

2023年08月01日 11:00:12 | 来源:江苏省民宗委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5日,省民宗委与南京市民宗局全体党员共赴南京市栖霞区,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共学共进”活动。

  陶行知纪念馆是全国第一家纪念陶行知先生的场馆,始建于1951年晓庄师范复校时,附设于晓庄师范校园内,是珍藏陶行知文物史料的权威场馆。近年来,该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陶行知的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为素材,以“四有好老师”为主线,打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宣传基地、“四有好老师”师德理论涵育基地、行知教育思想传承、实践和创新基地以及教师发展培训服务基地。通过观看实物、图片、听取介绍讲解,大家学习到陶行知先生“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教育之理,“爱满天下,甘当人梯”的仁爱之心,以及“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受到一次思想的洗礼。

  江苏省中医药博物馆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实践基地,该馆以呈现中国中医药悠久历史、彰显江苏中医药特色成就、揭示南京中医药大学文化底蕴为主线,通过各种中医药文化藏品的展示,努力构建具有中医药文化遗产资源采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的区域性特色文化窗口。博物馆入口处,镌刻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文化的重要讲话节选:“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在场馆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分别参观了中国医史馆、江苏中医馆、中药馆、养生文化馆,沉浸式体验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的价值与魅力,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民宗委与南京市民宗局开展“共学共进”活动,不仅在理论学习上“联学联建”,共同提高,还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部署要求,共同走进改革前沿、走进企业一线、走进基层社区,推动理念落地、政策落地、服务落地。下一步,省民宗委和南京市民宗局将把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固定下来,建立常态化机制,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委机关、南京市民宗局70余人员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