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台黄埔亲友重走黄埔路

2024年04月16日 14:00:58 | 来源:省黄埔军校同学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纪念黄埔军校建校100周年,4月8日至12日,由江苏省黄埔军校同学会主办、江苏省黄埔亲属联谊会承办的“苏台黄埔亲友重走黄埔路、两岸炎黄子孙共绘同心圆”活动在武汉、广州两地举行,苏台黄埔亲友35人参加活动。

  在武汉,参观了黄埔军校武汉分校旧址、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中山舰博物馆、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以及昙华林统战一条街等地;并与湖北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就做好“黄埔百年”纪念活动,发挥黄埔在新时代对台工作特色优势,促进两岸同胞同心共筑中国梦等话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广州,参观了黄埔军校旧址、中山纪念堂、辛亥革命纪念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等地;并与广东省黄埔军校同学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10日在京会见马英九一行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实现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的宏伟目标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现场教学参观,大家直观地感到,在东征、北伐和抗日战争等各个历史时期,广大黄埔师生秉承振兴中华伟大理想,浴血拼杀,英勇作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以“爱国、革命”为核心的黄埔精神,为国家统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做出了重大牺牲和贡献,在中国近代史上写下光耀千秋、彪炳史册的光辉篇章。

  大家表示,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胸怀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这个“大局”,把握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这个“大势”,做到学思悟相统一,知信行相结合,为共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愿景做出黄埔人应有贡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