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全市侨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年03月22日 09:14:19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20日,南通市侨务工作推进会在启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和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启东市委书记杨中坚,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启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樊毅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孙泓冰主持。

  王小红充分肯定全市各级统战侨务系统去年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她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统战侨务工作的任务必将更加艰巨繁重,全市统战侨务部门必须锚定新目标、聚焦新要求,系统谋划、积极行动,进一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促进统战侨务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全市统战侨务部门要不断深化“大侨务”工作格局建设,密切横向到边的部门协作,夯实纵向到底的组织基础,汇聚最为广泛的多维力量,凝聚做好侨务工作的思想共识。要紧紧围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南通新实践重任,服务全市重大战略,聚焦双创载体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汇聚海内外侨胞参与家乡建设的强大力量。要牢牢坚持党对侨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加强“两支队伍”建设,浓厚“四竞四争”氛围,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杨中坚在致辞中表示,下阶段,启东市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更实举措、更大力度,切实把最广泛的共识凝聚起来,把最广泛的力量团结起来,打造更多特色品牌和阵地,持续推动侨务工作走深走实,为南通统战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启东力量。

  金志伟作了2023年侨务工作报告,并部署了2024年相关工作。他希望,各有关单位和部门持续加强改进侨务工作,关注侨胞迫切诉求,创新为侨服务的举措,提升为侨服务水平,推动“新侨之乡”建设,真正当好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

  会上,顾红菊传达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外办、海安市委统战部、通州区委统战部和海门区委统战部等6家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启东华侨展示馆、侨资企业益海嘉里和启东华创苑吕四基地。

  南通市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侨办)、部分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在通有关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