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4年03月21日 17:12:04 | 来源:泰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推进“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六创”品牌攻坚行动,3月14日,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座谈会暨市新联会会长(扩大)会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项卫东、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侯先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压实各方责任,思想政治引领展现新作为。着力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织中加强党建工作,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通过教育培训、理论研讨、市情考察等多种方式,引导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和服务中心大局的综合能力素养。

  会议要求,要加强各方联动,服务中心大局取得新成效。持续深化“同心助力”社会治理项目,开展“同心安源、护企同行、河流守望、以文化人、祥泰暖心、凤新智汇”等“六创品牌”的攻坚行动,建立健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做好资源共享文章,广泛参与“寻美江苏 寻美泰州”活动,扩大我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对外影响。

  会议强调,要整合各方资源,组织载体建设实现新突破。持续探索将新联会组织建设向商圈、园区、社区、楼宇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聚集地延伸,加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精品工程”建设,围绕“六创”品牌活动,深化“新农人+”“社会组织+”“律师+”等多种模式的社会治理工作室创建,形成典型经验,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解读了2024年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六创品牌”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各市(区)委统战部围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座谈交流了年度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计划安排。

  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会长项目,就2024年度如何开展好新联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新联会的内部管理、社会化运作、作用发挥等方面提出了诸多良好的建议。未来我市新联会将进一步健全会员积分管理机制,确保联谊组织科学管理、规范运行。同时会充分发挥联谊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需求导向,结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特点,丰富活动内容,为会员事业健康发展和个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新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成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