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24年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9日 09:49:07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5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庄小涛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姚澄,市纪委监委派驻水利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锁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省对台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对台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对台工作持续深化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巩固拓展常台各领域交流交往,优化提升台商服务“360”品牌建设,创新推动涉台宣传走深走实,对台工作取得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杨芬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市“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谋划完成好今年的对台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持续深化常台经济联结,发挥好两岸新能源汽车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两岸合作平台载体作用,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巩固拓展常台各领域交流交往,开展好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海峡两岸对台交流基地解说词暨宣导员业务技能大赛、海峡两岸青年环太湖交流等品牌活动,巩固和强化两岸融合发展势头。要营造高水平涉台发展环境,切实提升在常台商台胞获得感,坚定台胞扎根发展信心。要更好发挥文化纽带作用,不断增强对台宣传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市委台办主任杨国成作全市对台工作报告,部署2024年对台工作重点。会上还下发了《关于助力“万亿之城再出发” 加快推进常台融合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发布了《台湾地区新能源产业生态图谱》。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