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

2024年03月19日 09:46:24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3日,全市工商联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工商联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苏鸿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会议印发了《市工商联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关于开展2024年度各辖市区工商联、常州经开区工商联评价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明确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坚持系统联动、项目化推进,全力助推民营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是常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经济发展迎来历史性跨越,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全市各级工商联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领域工作取得新发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全市工商联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和加强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全面提升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全国试点成效,深入实施“两个健康”提升创优、思想政治领航聚力、高质量发展创新赋能、商会建设提质增效、工商联改革发展等“五大工程”,一体推进创新民企、开放民企、数字民企、责任民企、法治民企“五大民企”建设,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民营企业加快锻造新质生产力、催生发展新动能,为万亿之城再出发、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积极贡献工商联智慧和新时代“常商力量”。

  市工商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工商联、常州经开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2024年创新突破工作思路作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华大生物工程长荡湖研究所、江苏创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和金坛区乡村振兴特色项目。

  (常州市工商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