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香港淮安联谊会举办迎春团聚暨学习贯彻夏宝龙系列讲话精神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17:21:01 | 来源:淮安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万物复苏、不负好春光。为学习贯彻中央港澳工作办公室主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夏宝龙与香港爱国爱港团体会面交流讲话精神,开展新一年度迎春联谊、凝聚人心工作,3月16日,香港淮安联谊会开展相关活动。港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江苏社团总会会长姚茂龙,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副会长兼总干事刘文涛、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秘书长冯兴元应邀参加活动并致辞,淮安市、县两级香港同乡社团负责人、港区淮安市政协委员、淮安籍旅港乡亲等参加活动。

  姚茂龙充分肯定了香港淮安联谊会在服务乡亲、支持家乡发展、维护香港和谐稳定等方面的工作。他指出,总会将继续勇担社会责任,配合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关心乡亲市民,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关爱基层,帮扶弱势,帮助基层排忧解难,提升基层家庭的生活质量,希望香港淮安联谊会紧跟总会步伐、继续发挥自身义工服务优势,提升香港淮安联谊会的影响力、凝聚力,带领淮安籍乡亲团结一致,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努力为香港和淮安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刘文涛、冯兴元传达了夏宝龙与爱国团体代表讲话精神,并强调香港淮安联谊会要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实质,继续紧紧围绕总会的核心目标,争取人心、争取民意,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坚定不移地支持祖国有关香港的大政方针,增进团结、促进和谐,在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中发挥强大的正能量。

  乡亲们纷纷表示,得到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高度认可和鼓励,对今后做好联谊会的工作有了更大的信心和动力。今后将在总会带领下,坚定爱国爱港爱乡,尽己所能发挥爱国爱港力量“基本盘、核心层、支撑墙和主力军”优势,全力赞成支持香港特区实施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条立法修订落地工作,坚持团结一心、服务社会,努力发展壮大。

  香港淮安联谊会副会长、香港淮安联谊会义工队队长金苏州从联络联谊、义工志愿服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等方面总结了2023年主要工作。香港淮安联谊会注册副主席赵丽娜部署了联谊会、义工队2024年重点工作。活动还对6名2023年杰出义工进行表彰。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