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第五期培训班江苏学员座谈会在镇江召开

2024年03月04日 11:20:10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日,省委统战部在镇江召开“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养计划(NEED)”第五期培训班江苏学员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军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的艰苦奋斗和开拓创新精神。他希望大家能够珍惜机会,按时参加培训,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学习交流活动,展现江苏企业家的良好形象。

  刘军勉励学员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理解党中央关于“两个毫不动摇”、促进“两个健康”的大政方针,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发展信心,正确看待当前时与势、危与机的关系,正确处理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的个性与共性、外部与自身的关系,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历史任务,用民营经济的“稳”和“进”,助力江苏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的重大责任;要锤炼创新本领,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地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以产业需求牵引技术突破,实现科技创新与产业创新互促并进,形成良好的创新生态;要厚植家国情怀,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落实好稳就业各项政策,不断扩大就业岗位,为努力稳住就业的基本盘作出贡献。

  座谈中,往期学员代表周善红、王卫、李晓冬、钱京、江楠、顾明华、于辉、董伟柱、潘永军分享了学习体会,第五期学员蒋立、徐翔、高晓东、黄敏、刘怀平、郦海星、吴迪、莫思铭先后交流了企业的经营理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作参加培训的表态发言。会前,组织学员们参观了大全集团。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