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勇担新使命 展示新作为——扬州市工商联召开九届三次执委会议

2024年03月01日 09:03:00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7日,扬州市工商联九届三次执委会议在生态科技新城召开。会议总结市工商联2023年度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厚林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戴凌云作工作报告,生态科技新城管委会主任王学峰作致辞推介,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徐直,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敏,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市委统战部经济处处长瞿洋,市工商联秘书长田德兵,市工商联全体执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扬州市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市委“发力奋进年”决策部署,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把准思想引领“方向盘”,强化建言资政“参与度”,打好助企发展“组合拳”,下好双招双引“一盘棋”,拓宽组织建设“主阵地”,在助力扬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出新作为。面对新任务和新要求,市工商联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政治引领为核心,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全市“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为契机,引导广大民营企业聚焦主业、做强实业、实干争先、奋斗以成,为推进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工商联力量。

  会议审议和表决通过了《扬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九届执委会企业家委员履职情况评价办法》以及相关人事安排,对获评全国、省、市“四好”商会的先进集体进行了通报表扬,举行了市工商联女企业家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部分商会会长、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上,市工商联与市生态环境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低碳转型、绿色发展。为贯彻落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大力发展临港经济的要求,会议还特邀扬州港负责人围绕“扬货扬出”进行了推介。

  丁四海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工商联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同时指出,工商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各级党委政府都关心关注民营经济,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家,扬州新春第一会,就召开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大会,出台激励措施,进一步鼓励广大民营企业信心满怀“投”,专心致志“干”,放心大胆“闯”,全市工商联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切实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把握新时代工商联定位中凝聚共识、靠前服务、提升能力、争创一流,助推民营经济更快更好发展,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闯劲,加油干、全力拼,干出产业科技创新的新天地,拼出高质量发展的新扬州。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扬州市光彩事业促进会四届一次会员大会。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