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张謇故事”走进香港多媒体宣讲会暨2024年香港南通同乡会新春联谊活动成功举行

2024年02月27日 21:47:29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光作序开新岁,携手同行谱新篇。2月24日,“张謇故事”走进香港多媒体宣讲会暨2024年香港南通同乡会新春联谊活动在香港举行。江苏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李卫华,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活动并致辞。

  李卫华对南通旅港同乡社团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香港南通同乡会要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全情服务香港基层,助推香港由治及兴,为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要助推苏港交流合作、助力江苏高质量发展,为促进苏港融合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讲述好江苏故事,传播好江苏声音,展示好江苏形象,持续增强江苏的国际影响力和世界美誉度。

  王小红指出,百年前,南通孕育了张謇,张謇也成就了南通。今年是张謇诞辰171周年,今天我们走进香港举办“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会,旨在进一步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增强香港同胞的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传播南通声音、讲好南通故事、提高南通在海内外的知名度,让旅港同胞们听到来自家乡的声音,慰藉千里之外的乡愁。她希望,通港两地深化交流合作,推进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谱写新时代香港“一国两制”实践新篇章。

  香港南通同乡会会长方仁德新年致辞表示香港南通同乡会将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乡传统,不断优化会员服务,让义工、会员更有幸福感;持续提升对社会事务的参与度和有效度,让同乡会更有影响力;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织更多、更有新意的交流活动,让两地人民手牵手、心连心。

  “张謇故事”多媒体宣讲会是近年来南通精心打造的重要文化交流品牌项目,自20176月首演以来,先后在北京、南京美国和澳门等地演出,线下观众6000余人,宣讲视频线上浏览量达2500万次,受到了海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成为南通对外宣传的一张文化名片。此次宣讲会分为四个章节,撷取张謇人生历程中投身实业、教育、文化、慈善等领域的精彩故事,展现了张謇不平凡的一生。旨在让旅港同胞进一步了解了张謇企业家精神,增进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杰出义工、优秀义工颁奖仪式,慰问了高龄老人。

  江苏省委统战部三处处长张志中,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吴亚军,香港南通同乡会常委副会长曹元石、张慎慈副会长兼秘书长左成慈,部分旅港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旅港江苏及南通籍企业家、知名经济学家以及香港中联办、特区政府相关部门、有关中资企业、香港金融机构、知名媒体代表和南通籍旅港同胞等近400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