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凝聚“新”力量 共建好地方——扬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扬召开

2024年01月30日 17:21:10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9日,扬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扬州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扬州市新联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市新联会章程修订案及设立秘书处、分支机构的建议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理事、监事,江苏华朋律师事务所主任蒋敏同志当选会长。

  胡毅对扬州市第一届新联会五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强调,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和发挥好新联会作用要注重加强政治引领,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自觉把个人梦和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成功、事业发展和社会进步结合起来,自觉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要注重发挥优势作用,引导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光荣使命,认真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进一步彰显服务中心大局的担当作为;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彰显统战性、社会性、专业性有机统一的组织体系、运行机制和活动方式,进一步提升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

  丁四海在讲话中指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是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的重要力量。他强调,为进一步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新联会建设,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作用;三要聚焦实践创新,持续打造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特色品牌。四要聚焦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新联会工作提质增效。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支持新联会的建设与发展,着力构建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共同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

  省新联会会长魏青松、扬州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吉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秀华,扬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和市级统战团体负责人,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功能区党工委统战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