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公益活动在南通正式启动

2024年01月16日 00:51:20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14日,由省新联会联合各设区市新联会共同举办的2024年“寻美江苏·苏新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南通市海门区成功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出席活动并讲话。

  “苏新暖冬行动”是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共同指导,省新联会、各设区市新联会共同举办,全省新阶层人士广泛参与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21年启动以来,各地新阶层人士志愿者参与走访慰问活动近2万人次,惠及包括江苏、陕西、贵州等地的困境儿童达8000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成为省、市、县(市、区)新联会工作重要特色品牌。今年开展的“苏新暖冬行动”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将对2721名困境儿童入户走访慰问,完善常态化帮扶机制,为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奉献新阶层人士力量。

  启动仪式上,胡毅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积极投身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生动实践,正是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继续勇担重任、奋力前行、展现作为的关键时期。胡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新时代新征程的拥护者、践行者、奋斗者;二是要坚持服务大局,彰显担当作为,在参与国家和全省重大战略,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善于作为;三是要发挥优势作用,打造品牌力量,不断完善“苏新暖冬行动”等公益慈善活动内涵,引导广大新阶层人士把感恩党、感恩人民、感恩社会、感恩时代的真挚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贡献“新”力量、展现“新”担当。

  省新联会副会长郑钢介绍了“苏新暖冬行动”活动主旨并向广大新阶层人士发起倡议,省新联会副会长、泰州市新联会会长侯先栋,省新联会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分会会长、南通市新联会会长黄永峰,盐城市新联会副会长卫凯分享了影响带动本地新阶层人士开展公益活动、服务社会的成熟经验。

  在现场,南通市揭牌成立了社会公益基金謇爱基金,10位受助儿童代表上台领取了饱含社会关心关爱的慰问物资,共同切下迎新年、庆祝“苏新暖冬行动”爱心接力4周年蛋糕。

  南通市委统战部、海门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南通市、县(市、区)新联会会员代表、社会公益人士共140人参加了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