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2024年01月10日 16:41:59 | 来源:泰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22日,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二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毅,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六处处长郭冬梅和省新联会会长魏青松出席会议,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琦主持会议。

  胡毅对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强新形势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建设,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建引领、把牢政治方向、增进最大共识,协力画好“同心圆”;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议政建言优势、专业特长优势、示范带动优势,积极打造“金名片”;坚持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范化管理、创新社会化运作、推进品牌化建设,共同架起“连心桥”,在服务发展中大显身手,在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小兵强调,市新联会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深入考察、调研实践中实现自我提升、全面发展;善于找准本地区本领域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围绕中心建言献策,立足本职建功立业,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推进联谊组织和平台阵地规范化建设和社会化运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泰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表彰市新联会第一届优秀会员,市新联会会长侯先栋宣读表彰通报。

  2023年度全市十佳“五强”基层新联会和“六好”同心助力社会治理工作室授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国富宣读表彰通报。

  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市(区)委统战部分管部长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修订草案)》,选举产生了我市新联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监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副秘书长和各专委会负责人。

  泰州市新联会自2018年成立以来,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共同奋斗的政治引领,夯实工作基础,构建协同奋进的载体平台,打造工作品牌,为服务泰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市新联会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不忘初心,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固本强基,不断推进联谊组织建设,立足创新,奋力打造实践创新基地“精品示范点”,精准发力,彰显新阶层人士服务社会的责任担当,为高水平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泰州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