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首批企业统战机构成立

2023年12月28日 15:24:03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滨湖区举办“同心湖湾 风华共筑”首批企业统战机构集中成立仪式,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滨湖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伟伦等出席活动。

  周常青指出:今年初,我市在14家“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入围企业中成立统战工作机构,目前已经初显成效。此次在滨湖区成立的企业统战机构,不仅涵盖了民营企业,还探索将国企、外企等纳入其中,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从不断扩大的统战朋友圈中寻觅推动发展的新机遇。

  周常青就做好企业统战机构相关工作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合力齐抓共建。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构建“党建+统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要创新工作机制,做好分类引导。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为企业规范开展各类统战工作提供帮助,推动企业统战工作走深走实。要发挥统战优势,赋能企业发展。要引导和鼓励企业自觉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供给方式,帮助广大企业提振发展信心。

  李平在致辞中说:今年,全区五大优势产业规模预计均将达超百亿元,1家企业入榜2023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4家企业跻身中国机械500强。迈进新征程,滨湖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持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就是“自己人”的理念,推动企业统战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相互融合,切实把统一战线的作用价值转化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效,为全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统战动能”。

  仪式现场发布了滨湖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工作法,滨湖区民营企业“建言献策直通车”平台。

  滨湖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卫健委、区文体局、区工商联等部门共同启动滨湖区“同心惠企”行动。

  活动现场,6家“滨湖区2022年度企业统战工作先进单位”获表彰;滨湖区首批20家“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站”获授牌,活动还向首批企业统战干部发放了统战政策理论读本;首批3名滨湖区企业统战工作指导员获颁聘书。

  活动中,滨湖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教育培训基地正式揭牌。该基地将依托无锡太湖企业家书院,为滨湖区企业统战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和载体支持。4家国有企业分别与非公企业结对共建,双方将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发展新格局。

  仪式上,滨湖区企业统战工作先进单位代表、企业统战干部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仪式结束后,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天鹏作《如何做好企业统战工作》专题授课。

  滨湖区委统战部、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健委、区工商联,各镇、开发区、街道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副部长)、统战干事,各板块商会及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仪式。

  (无锡市委统战部非公经济处、滨湖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