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全省商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丹阳召开

2023年12月25日 16:45:08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19日由江苏省工商联、总商会主办的以“聚势·赋能”为主题的商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镇江丹阳市举办。省工商联主席刘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副书记、全国工商联商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一卫作主旨演讲,丹阳市市长宋飞雄致欢迎辞。会议由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卫东主持。

  刘聪高度肯定了我省工商联商会建设成果。他指出,江苏商会数量多,组织基础好,商会建设水平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全省各级商会组织在稳经济、促发展、扩就业、战贫困、建小康、控疫情、抗灾险、稳外贸中发挥优势作用、践行使命担当,赢得社会普遍赞誉,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充分认可。

  刘聪希望全省各级工商联和商会组织要以“聚势”为手段,以“赋能”为核心,合力推动商会高质量发展。坚持铸魂凝心,确保商会发展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商会独特优势作用;坚持改革创新,推动商会提质扩面赋能。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总体要求,统筹处理好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活力和秩序关系,创新和守正的关系,增量和存量的关系。一手抓引导,一手抓服务;一手抓组建,一手抓规范;一手抓扩面,一手抓提质,突出推进商会改革发展,充分发挥商会在工商联会员发展中的主渠道作用,优化会员结构,推动商会更可持续、更高质量发展,不断夯实组织基础。 

  刘聪强调,全省各级工商联要持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不断破解制约商会高质量发展的痛点、堵点和难点,为商会提供广阔舞台和良好环境,真正让会员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有认同感、有归属感、有获得感、有荣誉感、有方向感。要持续改进作风,积极探索创新商会发展和运行的有效路径,更好地发挥商会在党的统战工作和经济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把商会建设成为以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为基本特征,以服务“两个健康”为主题,有效承担政治引导、经济服务、诉求反映、权益维护、诚信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中国特色现代商会。

  张一卫以《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 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解读了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介绍了全国工商联商会发展服务中心情况,提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商会组织,是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重点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力、内部规范治理力、会员团结凝聚力、产业发展服务力、参政议政建言力、社会治理协同力、商业文明养成力、人才队伍保障力、组织自我生存力、共同富裕推动力”等“十力”培育。

海安市工商联射阳县工商联江苏省江西商会武进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姑苏区新材料商会丹阳市眼镜商会进行了工作分享。

  会议宣读省工商联关于认定2023年江苏省“四好”商会的通报,并为部分代表颁发了证书。

  会前,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镇江市委副书记、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陈可可,镇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娟会见与会代表和嘉宾。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卢道富,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王红卫,镇江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国华等参加会议。

  (镇江市工商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