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校+园知盟”2.0版启动仪式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专场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3年12月25日 09:46:30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22日,常州市党外知识分子“校+园知盟”2.0版启动仪式暨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专场签约仪式在常州工学院顺利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伟文,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省委统战部五处处长夏斌,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汤建忠,新北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瑛,市知联会会长周伟等出席活动。

  近年来,常州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常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等系列文件,创新实施党外知识分子“221”工程。今年,在12所在常高校、12家省级以上开发园区知联会全覆盖的基础上,市委统战部全面整合资源、发挥优势作用,以市知联会牵头建立了高校知联会与园区知联会的大联盟,深入开展学术论坛和交流联谊等各类活动,推动产教融合、产学研政对接,取得了良好成效。

  “校+园知盟”2.0版本启动后,将聚焦品牌提档升级,通过数字化方式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打造更多线上平台,实现精准对接,提升合作效率。

  杨芬指出,明年是常州迈入“万亿之城”后再出发的第一年,新一轮发展最好的“时与势”正聚于常州。希望党外知识分子大联盟继续发挥作用,当好桥梁纽带,促进“科技与资本”“科学家与企业家”“实验室研发与工厂生产”等产学研关键要素充分涌流,推动高校、园区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不断丰富拓展“校+园知盟”品牌内涵,提升品牌价值,为常州高质量发展塑造新动能。希望全市统战系统及相关部门、各级各类知联会组织主动担当作为,充分激发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创新活力,引导他们融入发展大局,在项目落地、科技成果转化、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各领域提供便利和帮助,推动知识链深度链接新能源、合成生物等新兴产业链,让高校统战资源在常州聚合裂变,让高层次人才在常州成长成才,让创新热潮在常州持续迸发,开创“统战部门打造平台、高校院所提供智慧、社会企业创造效益”的工作新局面。

  活动中,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汤正华致欢迎辞。

  常州市知联会会长周伟,常州工学院知联会副会长、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杨,新创碳谷碳纤维复合材料实验室主任尹衍军围绕“产学研对接、校地企共赢”进行主题分享。

  现场为新创碳谷、太平洋电力、西夏墅刀工具产业园、ASK众创部落、范群干燥等5家“校+园知盟”盟员单位授牌。

  “校+园知盟”高校与企业就产学研共建、产教融合专业人才合作等进行项目签约。新北区知联会与常工院知联会签署了“校+园知盟”结对交流合作项目。

  “校+园知盟”高校与园区围绕网络产学研共建、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共建、互联网+智能乐器技术研究、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培养、人才培养与技术服务共建等签署合作协议。

  现场还播放了“校+园知盟”微信小程序视频演示。

  活动前,大家实地参观了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和新创碳谷集团共建实验室。

  各辖市区、常州经开区统战部门分管领导、知联会会长,市教育局、科技局、商务局有关领导,新北区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市、区知联会会员代表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