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常州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

2023年12月21日 09:54:13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年度政党协商计划,1220日,常州召开党外人士调研协商座谈会,就2023年度中共常州市委委托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重点考察调研成果进行交流协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夏思军出席会议。

  杨芬指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在调研协商中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要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瞄准科技竞争前沿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努力在科技创新、项目攻坚中多作探索,在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多作贡献,集聚广大成员的共同智慧,形成一批可吸收、可转化的高质量调研成果;要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为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杨芬强调,各级中共党组织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积极搭建参政议政平台,主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党外人士履职尽责畅通知情渠道、创造良好条件,并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吸纳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推动工作。

  夏思军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调研成果,要求相关政府部门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在制定政策、谋划工作中充分吸收,同时主动加强与党外人士的联系沟通,真正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高质量”。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多做研究、多谏诤言、多献良策,促进政府工作更加科学民主,推动各项工作更加务实高效。

  会上,民盟市委会主委许峥、民建市委会主委唐华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祝正庆、致公党市委会主委蒋鹏举、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孙秀峰、民革市委会副主委罗军、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戴晓娥、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无党派人士代表周伟先后发言,分别围绕构建常州特色新能源互联网、中小学教育评价改革、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建设新能源人才集聚区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课题涉及的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就调研成果与党外人士进行交流协商。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参加会议。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