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门区民营企业家“弘謇增能·新创未来”专题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3年12月14日 11:40:07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落实区委关于民营企业家培养的总体部署,推动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12月7日—9日,海门区民营企业家“弘謇增能·新创未来”专题培训班在张謇企业家学院顺利举办,50位企业家学员参加培训。市工商联主席陆建新,张謇企业家学院副院长赵德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杨江华,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王拥军,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陆警岗出席开班仪式。

  陆建新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丰富学识、提高本领,勉励民营企业家要牢记“国之大者”,常观大势,争当逐梦前行的奋斗者;要探寻“制胜之道”,抢抓机遇,争当创新突破的急先锋;要心系“民之所向”,心怀感恩,争当回馈社会的示范者,为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赵德伟介绍了张謇企业家学院的办学情况。他表示,张謇企业家学院作为企业家的政治学院和精神家园,始终坚定扛起弘扬张謇企业家精神、培育新时代“张謇式”企业家群体的重任,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助力经济建设中传承张謇企业家精神。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学者授课,又有现场教学交流。邀请专家教授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内涵和实现》《张謇的民本意识与社会责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投资策略专题授课,帮助学员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分析判断能力,增强发展信心讲好新时代“张謇故事”。赴无锡参观法尔胜泓昇集团红豆集团中国乡镇企业博物馆从中国乡镇企业发展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中感悟“四千四万”精神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家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企业发展的智慧、驾驭实际工作的本领,为海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海门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