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京口区新联会开展“寻美镇江·四yì京口”主题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6:56:58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导京口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京口区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通过新方式、新视角、新技术、新手段展现京口形象、讲好京口故事,今年以来,京口区新联会组织开展了“寻美镇江·四yì京口”主题活动。

  一、寻美镇江·忆京口

  紧扣“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单元主题,持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团结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组织开展“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新民洲深入了解地方与企业的发展史,回忆老一辈为地方建设和企业发展做出的艰苦奋斗,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团结引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组织开展“新阶层·心向党”实践教学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赴红色陈庄、铁军营红色教育实践基地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在追忆先烈们的革命岁月、追寻先辈们的光辉足迹的同时,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寻美镇江·艺京口

  紧扣“浓厚艺术氛围 丰富文化生活”单元主题,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现山水人文之美、非遗技艺之美、传统文化之美,用实际行动营造浓厚艺术氛围,赓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组织开展“旗袍藏美”阅读分享依托“葭学堂”讲座,通过分享柳迦柔女士《旗袍藏美》一书,向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讲述旗袍蕴藏的故事、旗袍女子的多彩人生,阐释旗袍的发展史和文化内涵,深入了解华丽优雅的旗袍艺术。组织开展“茶韵飘香”品茗活动邀请茶艺师现场讲解茶文化知识,教授科学泡茶、健康饮茶的技艺,通过互动式、沉浸式体验,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弘扬茶艺文化。组织开展“寻访非遗文化”活动邀请煎茶技艺、太平泥叫叫、剪纸等非遗技艺传承人现场展示、讲解,营造保护非遗文化浓厚氛围的同时,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真正实现保护成果、全民共享。

  三、寻美镇江·益京口

  紧扣“‘新’中有爱 心手相牵”单元主题,鼓励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会公益、展现良好形象,不断提升京口区新联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开展公益讲座。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律师会员开展法律公益讲座,在普及法律知识,提升群众法律意识与法律素养的同时,围绕“劳资纠纷、婚姻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开展慰问活动。组织爱心团队成员,在妇女节、儿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慰问困难儿童、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为他们送上物资,让他们感受到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爱心。开展爱心募捐。组织开展微公益募捐活动,鼓励新的社会阶层中的爱心人士、民营企业家积极参“同心共富”工程,积极捐资捐物,帮助困难学子圆校园梦,帮助困难家庭过难关。

  四、寻美镇江·议京口

  紧扣“贡献新智慧 凝聚新力量”单元主题,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引导他们积极参政议政、参与社会治理,为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开展“同心善治”合伙人接力跑活动邀请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以合伙人身份参加基层民主协商议事会,通过基层民主协商议事的形式,针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交流讨论,给出合理的建议和解决措施。开展“新阶层参政议政”活动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特别是其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围绕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等热点话题,深入开展调研,形成议案,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京口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