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省侨联在镇召开2023年夏令营工作总结会

2023年12月06日 10:53:24 | 来源:镇江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2月4日,省侨联在镇江召开2023年夏令营工作总结会。省侨联主席刘标、副主席艾卉,各设区市侨联及夏令营承协办单位代表近60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省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吕静主持。

  5-8月,省、市侨联共同举办了11期实体营,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参加活动。9-10月,省侨联组织各设区市侨联举办了11期网上营,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裔青少年10000多人次参加活动。

  就进一步做好明年面向海外华裔青少年的中华文化传播工作,刘标要求,一是立足大局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中华优秀文化的海外传播工作,就是筑牢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民族之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汇聚更大力量。二是发挥优势深挖资源,不断提升中华文化传播工作的水平。办好夏令营,办出自己的特色,提升美誉度,需要认真落实“大侨务”工作理念,取得党委政府的认可和政策支持。三是创新思路突出重点,有效促进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的工作实效。要强化需求调研,创新办营模式。要借助专业团队力量,提升活动品质。要找准宣传角度,扩大活动影响。四是加强联络增进友谊,进一步拓展海外华裔青少年传承中华文化工作的有效手段。要增强“不等不靠”的主人翁意识,主动开展对外联谊联络工作,进行有深度的感情联络,持续涵养侨务资源。

  艾卉就2023“中国寻根之旅”实体营和“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办营情况进行了总结。她说,2023年省、市侨联共同举办了11期实体营,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397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及领队参加活动。省侨联组织各设区市侨联举办了11期网上营,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0000多人次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办营成效得到各方普遍认可。她总结了今年夏令营工作的主要做法和特点。一是积极发动基层单位广泛整合资源。二是突出地域文化主题彰显各地特色。三是开展交流互动活动架设友谊桥梁。四是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扩大活动影响。

  盐城、南京、无锡、宿迁、徐州、镇江等6个受表扬单位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江苏大学求知书院党总支书记江永华就2023年夏令营活动课程情况进行了点评。

  与会领导为2023年实体营和网上营工作获表扬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镇江市侨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