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同心聚能石榴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常州举办“红石榴道德讲堂”活动

2023年12月06日 10:00:42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时代新风,营造各民族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氛围,凝聚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125日上午,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民宗局联合举办“同心聚能石榴红 民族团结一家亲”红石榴道德讲堂活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

  此次红石榴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学模范、谈感悟、诵经典、赠书籍、送寄语”六个环节。

  杨芬在寄语中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更加准确地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开展民族工作的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掌握方式方法,更加深入开展好团结引领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和时代价值,在讲好民族故事中促进心灵相通。要服务发展大局,更加务实推进民族工作取得成效,引导全市各族群众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全市各族群众千方百计把发展之“势”转化为发展之“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贡献智慧与力量。

  全体人员合唱了《公民道德歌》。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了浇灌民族团结之花、绽放人生最美芳华的社区书记薛凤英,常佑格桑花、热心民族工作的师者邵雯燕,背着丈夫去打工的常州好人韦红惠的模范故事。

  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晓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章卫忠为各族群众代表赠送书籍,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为三位模范送上鲜花。

  市民促会理事赛买提阿不都热汗曼和钟楼区民宗局科员许靓分享了体会感悟。

  全体人员还诵读了《诗经•商颂•玄鸟》中的名句“邦畿千里,维民所止”,感悟各族人民都对开拓祖国锦绣河山作出的重要贡献。

  市建指办副主任、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钟芃,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领导,市民促会、各辖市区民宗局、常州经开区民宗局负责人,市委统战部机关、市民宗局机关工作人员,以及各族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