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2023年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博士团南通行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30日 11:01:16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跨越山海,共赢未来。11月22日至23日,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博士团南通行活动成功举办。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宋琦,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江苏省委统战部九处处长胡敏弟,南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孙剑波,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主任吴冰冰,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海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严长江,海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钱旭东,海安市政府副市长夏卫军等出席活动。

  王小红在讲话中向远道而来的博士团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海外高层次人才具备开阔的国际视野与前沿的学术理念,是南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发挥“新侨之乡”独特优势,创新打造全省首家市县联动型“华创苑”,连续举办“海创杯”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建优建强欧美同学会,做实做细为侨服务体系,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优秀海外人才来通创新创业搭建舞台、牵线搭桥,让南通成为海内外英才的青睐之地、首选之城。

  王小红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与南通携手同行,在合作之路上行稳致远;发挥优势,在共赢之路上进而有为;聚焦创新,在发展之路上再创辉煌。她表示,南通也将拿出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最全的保障,为各位博士、海外人才给予支持帮助,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舞台,全面释放人才的澎湃力量、创新的无限潜能,真正点燃创新发展的主引擎。

  宋琦、王小红、孙剑波、严长江和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朱宾共同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服务联盟(德国站)按下启动键。

  严长江在致辞中表示,海安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德国乃至欧洲各界的联系,积极为企业科技研发、人才引进、产业配套等提供政策支撑,推动国内外先进技术交流合作,努力打造成南通对接德国乃至欧洲的国际门户。

  会上,顾红菊与博士团代表共同为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博士团南通联络站揭牌,钱旭东作了海安发展环境推介,海安市人才办与德国华人科技工商协会签订了海外人才招引战略合作协议书,博士团代表朱宾、在海博士代表李宏友和海安中学校长董裕华作了交流发言,8名博士团成员进行了项目路演。

  会后,博士团一行参观了南通华创苑和创新区企业,听取了南通华创苑成立以来各方面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华创苑在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政策情况。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