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省工商联来泰调研考察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

2023年11月28日 08:48:46 | 来源:泰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营企业文化示范建设,11月14日-15日,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带队来泰调研考察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军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军向考察组汇报了泰州市工商联推动民营企业文化示范点建设的相关工作。近年来,泰州市工商联坚持好中选优树标杆为“点”,注重加强对企业负责人的教育引导、高水平培训和民营企业党组织建设,积极宣传推广优秀经验,先后有13家民营企业被评为“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打造了一批“叫得响、拿的出”的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品牌。

  熊杰充分肯定了泰州市工商联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深刻认清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与示范点企业沟通联系,提炼总结可复制、能推广的工作经验,促进广大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更好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不断凝聚同心同向同行发展合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贡献智慧与力量。

  调研期间,考察组实地走访考察了太平洋精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锦宸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观摩了锦宸集团报送的全省民营企业文化展演节目。

  考察组充分肯定了太平洋精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锦宸集团有限公司将思想政治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省工商联将在思想政治工作成效突出的民营企业中建立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能够更好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江苏民营企业进一步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为更多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和争创一流企业领航定向、保驾护航。

  考察组由南京市、苏州市、无锡市和常州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组成。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