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苏港人骨干国情考察活动成功举办

2023年11月27日 21:20:54 | 来源:省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23日至26日,在苏港人骨干国情考察活动在南通、盐城成功举办,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李卫华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致欢迎辞。部分在苏的港区省级政协委员、在苏港人联谊组织负责人和工作骨干等近50人参加活动。

  李卫华指出,在苏港人热心交流交融,坚持讲好祖国故事、江苏故事,带动更多的香港同胞走进江苏、拥抱祖国,在不同岗位发扬狮子山下精神,敢打敢拼,主动融入江苏高质量发展。他强调,江苏和香港都是祖国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内地港人联谊组织和广大在苏港人是苏港交流合作的新平台、“亲”联结,希望考察团成员此行能边走边看,多思考、多体悟,使这次活动真正成为一次有感悟、有收获、有提高的深度体验。

  王小红介绍到,南通与香港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截至2022年底,香港在通投资占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53.18%,为南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她表示,此次国情考察活动既是通港两地合作交往的延续,也是两地同胞深情厚谊的传承,期待大家积极宣传南通、推介南通,推动两地在更深层次交流、更宽领域合作,共同续写两地友好篇章。

  此次国情考察活动通过集中参观考察,让大家接受精神洗礼、人文熏陶,感受江苏大地的发展活力,进一步增进了家国情怀,强化了使命担当。

  在南通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南通博物苑、大生纱厂旧址,全面了解张謇先生在实业、教育、文化等方面推进南通近代化的生动实践。考察了金鹰(如皋)产业园、水绘园、华夏胶片电影博物馆、如皋红十四军纪念馆等,沉浸式探寻地域历史人文底蕴,体验南通现代化建设成果。

  在盐城期间,考察团一行在黄海新区、滨海港港区、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地参观考察,感受当地的蓬勃发展与生态之美,并出席了滨海县招商推介会。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江苏的了解和认知,激发了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将一如既往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有为,为推动香港“由治及兴”和苏港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南通市副市长童剑,盐城、南通相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