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武进国家高新区举办“新平台 新动力”新联会技术总监研讨活动

2023年11月22日 10:32:00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武进国家高新区举办“新平台 新动力”新联会技术总监研讨活动,交流分享国内外技术创新平台企业的检验检测技术,围绕工业赋能探讨创新人才和实验装备共享,促进技术合作、集智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技术新动力。

  武进国家高新区科学技术局局长吴宁轶,武进国家高新区新联会副会长、常州铭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东升参加活动,武进国家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新联会秘书长吴允超主持研讨会。

  大家参观了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企业展厅,详细了解模拟碰撞实验室、整车半消音室、电池安全实验室等研发测试实验室和检验装备。

  研讨会上,三家技术创新平台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主题发言。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易爱斌介绍了中汽研在整车和零部件检测业务,以及为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智能制造开展技术创新服务的能力。常州固高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水生从产品、案例、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固高助力企业创新转型的服务案例。南德西交轨道交通技术(江苏)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介绍了TUV针对企业产品研发中的塑料橡胶、保温材料、纤维及复合材料、油漆涂料等相关材料的检验检测和认证服务项目。

  研讨会还邀请了武进国家高新区科学技术局高新技术科科长章可为作政策宣讲,结合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瞪羚企业和省级独角兽企业认定,以及知识产权奖励、科技计划和人才奖励申报解读最新科技服务政策,并针对企业遇到的科技创新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活动为园区技术总监搭建了交流平台,促进了新联会会员之间的交流联谊和业务合作。下一步,新联会技术总监组将持续建立轮值活动机制,精心组织开展各类会员活动,增进了解,互学互鉴,互促互进,进一步凝心聚力,为武高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武进国家高新区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企业高管和各类中介机构和自由职业人员众多,高新区新联会创新组织形式,突出团结服务,根据企业高管的职业岗位,分别成立了财务总监组、人力总监组、行政总监组、技术总监组等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组,并组织开展公益服务、专题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活动,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人心、服务发展。

  (武进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