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扬州市举办首期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青蓝接力”成长训练营

2023年11月21日 11:37:13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8日-11日,扬州市委统战部在无锡、深圳举办首期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青蓝接力”成长训练营。受扬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丁四海委托,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吉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厚林全程跟班,我市年轻一代企业家代表40余人参训。

  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建设,今年8月启动《扬州市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绿扬同心•青蓝接力”促进计划》,通过实施凝心铸魂、扬帆领航、同心接力、千帆竞发、双向并进、暖心激励“六大工程”助力年轻一代企业家健康成长,努力打造一支明方向、强本领、敢担当、勇奋进的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队伍。
  吉琳指出,青年企业家是最富创造精神与创业梦想的菁英,是推动扬州发展的重要战略储备、发展资源。要坚守初心、志存高远,胸怀爱党爱国之情,自觉将个人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将企业发展融入扬州未来,在聚焦主业中做大做强企业;要锐意进取、勇攀高峰,树牢强市兴市之志,传承和发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不畏困难,坚持拼搏,主动践行新发展理念,同时厚植家乡情怀,为扬州民营经济发展新飞跃作出应有贡献;要致富思源、义利兼顾,履行共富共享之责,承担起更多社会责任,努力成为在政治上有地位、事业上有作为、社会上有荣誉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要弘扬正气、坚守正道,永葆自警自醒之心,增强守法意识,坚持诚信经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走正道、扬正气,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效益。

  本次训练营采取“理论+实践”“课堂+现场”“教学+研讨”等方式,在无锡红豆集团举办开营仪式,学习“党的建设+现代企业制度+社会责任”三位一体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红豆集团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松陪同并讲解;在深圳邀请专业大咖授课,并参访大族激光、AI独角兽云天励飞、世界级智慧产业综合体——深圳天安云谷等企业、园区。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训练营课程内容充实、现场教学丰富,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家国情怀,善于创新求变,勇担社会责任,弘扬新扬商精神,努力成为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培训结束后将学以致用,继续加快推进企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做推动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本次活动是扬州市实施“绿扬同心•青蓝接力”促进计划以来的首期训练营,今后三年将通过整合市各相关部门、单位民营企业家培训资源,分期、分类别、分领域对领军型、骨干型和成长型等1000余名年轻一代企业家开展滚动培训,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进一步坚定信念、提振信心,拓宽视野、提高站位,助推“两个健康”。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