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滨湖区:湖湾“政”能量•先锋“务”营商暨党建融合助企服务项目启动

2023年11月20日 13:47:23 | 来源:无锡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湖湾“政”能量•先锋“务”营商暨党建融合助企服务项目启动。滨湖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党建融合作用,不断擦亮政务服务特色品牌。

  无锡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包松林,无锡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马文娟,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出席活动。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乔俊杰,滨湖区委区级机关工委书记李庆,滨湖区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弓,滨湖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志华,滨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印珺,胡埭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秦杰参加活动。

  活动中,党建融合助企服务项目发布。今年以来,区委统战部、区行政审批局和区工商联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业务,不断开拓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新路径,倾情打造了“湖湾院所联盟3.0”“红色一号窗”“湖湾金桥工程”等一批特色品牌,为滨湖非公经济更好更快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陈虎指出,党建融合助企服务项目既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的切实举措,更是以高质量党建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工作在组织上联建共融、活动上联办共抓、发展上联动共商的创新实践。

  要在“融”字上着力,创新合作模式。以党建融合项目为契机,通过党建引领、统战赋能、聚力惠企,更好发挥融合平台作用,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信息互通、经验互学、优势互补,通力合作解决党建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实”字上聚力,持续优化服务。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为目标,采取优服务促清亲、解难题促发展、抓创新促改革等举措,通过联合开展课题调研、政策宣讲、帮办服务等活动,积极为非公经济组织和企业出主意、送政策、优服务,更好地促进滨湖非公经济的“两个健康”。要在“深”字上发力,赋能聚力发展。以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为主题,共同研究解决社会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过程中的重难点问题,推进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向发力,营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干事氛围,实现互利共赢。

  为全力打造暖心、贴心、舒心的营商环境,区委统战部党支部、区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区工商联党支部签约结成党建联盟,三方将通过开展“党建活动联办、组织生活联建、业务协同联动、资源共享联用”活动,实现“党建引领、统战赋能、聚力惠企”。

  胡埭镇和河埒街道高分通过了江苏省医疗保障局评审验收,获评江苏省“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

  政务先锋服务队接受授旗。滨湖区行政审批局以“党建+政务服务”为抓手,在各镇、开发区、街道行政审批局(便民服务中心)组建一支政务先锋服务队。该服务队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发挥先锋力量,回应群众关切,精心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中心。

  活动为7位“政务服务体验师”颁发聘书。7位“政务服务体验师”由滨湖区以用户思维、用户体验来检验政务服务水平,面向社会各界公开选聘。他们将围绕滨湖区各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工作作风等“问计把脉”,为提升政务服务建言献策,为优化营商环境出谋划策。

  胡埭镇“悉心‘埭’办”便民服务品牌以及政务服务旗舰店上线。据悉,这是滨湖区首个镇级政务服务旗舰店,旨在进一步提高政务水平,全面提升政务服务速度、温度和广度,让数字化、智能化的政务服务可以一键畅通、直达群众。

  活动还召开了滨湖区“政企会客厅”胡埭专场,企业家们围绕滨湖区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畅所欲言,提出了企业成长中遇到的困难、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现场作了认真详细的解答,并对相关惠企政策进行了专业解读。

  下一步,滨湖区将不断深化党建融合助企服务项目,创造更多为企业共谋发展、共解难题的交流平台,让“政”能量和企业在滨湖共同绘就发展的“同心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滨湖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滨湖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