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医暖侨心 爱在晚晴”——高邮市老年侨眷健康服务上门试点启动

2023年11月18日 16:01:25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15日下午,“医暖侨心 爱在晚晴”高邮市老年侨眷健康服务上门试点启动仪式举行。扬州市海外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李越平、副会长庞春奎,高邮市海外联谊会会长许辉出席启动仪式,并共同为“医暖侨心 爱在晚晴”项目试点工作按下启动键。

  “侨胞们的心愿、侨眷们的诉求,就是我们侨务工作努力的目标。”许辉在致辞中表示,“医暖侨心 爱在晚晴”项目是高邮市海外联谊会发挥优势、服务侨眷的一项务实举措,要不断优化提升,将其打造成民众欢迎的民生实事项目和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高邮品牌。

  据高邮市卫健委党委委员、高邮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高邮市海外联谊会副会长倪斌介绍,“医暖侨心爱在晚晴”项目按照“试点开展、逐步完善、有序推进、全面覆盖”的路径,通过一年左右的时间,计划明年年底,全面实现为全市有需求的老年侨眷免费提供基本健康服务上门的目标。

  “首批试点工作将在高邮镇的水部楼社区和御码社区展开,提供服务上门的是该市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志愿者。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每个季度,医生志愿者进入老年侨眷家中随访服务1次,为他们测量指脉氧、血压和血糖,为服用药物的老年侨眷提供合理性用药评估和家庭用药指导;提供年度1次营养指导服务、1次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和1次心理护理服务“三个一”服务;同时,为每一位老年侨眷安排一名专业的健康守护人,提供健康和就诊服务电话指导等。”倪斌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高邮市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志愿者们为参会老年侨眷进行了现场健康讲座、义诊,并赠送爱心健康服务礼包。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