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共话数字经济 共谋未来发展 市工商联举办“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常商论坛”

2023年11月08日 09:41:20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更好适应科技化发展浪潮,112日,常州市工商联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联合主办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主题的“常商论坛”。市区两级工商联常执委企业、市各级商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学员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眭荣辉,市工商联副主席、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萍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决策科学教授方跃作《企业数字化转型:竞争、创新与人工智能》主题授课;邀请星星充电高级云业务负责人围绕星星充电数字化转型经历作经验分享;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企业数字化转型”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眭荣辉强调,当今数字经济正在成为重组全球的要素资源,重塑全球经济结构、改变全球竞争格局的关键力量,发展数字经济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希望广大民营企业牢牢把握时势,抢抓机遇,抢占赛道,积极布局企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型产业发展壮大,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支撑。

  近年来,常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时与势”,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建设“两湖”创新区,聚力打造新能源之都。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动能增强,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领跑苏南,正以奋进之势奔向“GDP万亿之城”。全市各级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健康”主题,助力“新能源之都”建设,全力打造“常商论坛”品牌,为全市民营企业家提供互学互鉴、互通互联、合作共赢的交流平台,已先后举办了“聚势新能 智创未来”“金融赋能 共赢发展”“聚焦专精特新 赋能常州智造”“护航民营企业‘走出去’”等主题论坛活动,深受企业家关注和欢迎。下一步,常州市工商联、总商会将继续做好政策研究和对接,一如既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通过搭建更优质的交流平台、开展更有特色的主题活动,为全市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全力护航常州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工商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