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泗洪召开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

2023年11月05日 16:39:37 | 来源:宿迁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0月31日下午,泗洪县召开全县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朱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吴坚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法院、科技局、应急管理局进行了交流发言,江苏华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晨和晨智能装备(江苏)有限公司、江苏益晨运动器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反映了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县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现场予以回应和解答。

  朱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积极探索适应民营企业持续发展、转型升级的服务方式和有效手段,切实增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教育培养,更好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始终抓好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持续加强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引导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增强民营经济人士的社会责任感。要积极主动作为,高效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做实做细,完善政企沟通机制,切实提升民营企业服务水平,及时回应民营经济人士关切和利益诉求,坚定不移地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作为本职本分,全力推动我县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要强化协调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建设既是工作任务也是工作保障,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创新作为,不断提升协调机制的运行效能,切实形成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工作合力。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