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常州市举行为侨服务系列活动——数智赋能・侨海创新创业沙龙

2023年10月30日 10:15:22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27日下午,为侨服务系列活动——数智赋能侨海创新创业沙龙在常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委统战部指导,常州市委统战部和常州市工信局联合举办。江苏省侨办副主任宋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建新主持活动。全市重点侨商侨企、海归人才,市、区有关单位分管领导8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企业数字化转型机遇与高质量发展。

  宋琦表示,江苏省内的侨资企业在推进对外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常州是我省侨资企业发展较早、规模较大、特色鲜明的地区。各级统战侨务部门要务实创新、深入侨胞、深入基层,着力做好各项为侨服务工作;要完善长效机制、形成部门工作合力,切实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企业发展;要引领侨资企业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助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良性循环。

  杨芬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 数字化转型”,有力推动稳增长促转型工作。希望全市侨商侨企、海归人才抓住历史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融通中外、智力密集的优势,勇攀科技创新高峰;拓宽国际视野,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勇于担当“探路人”和“领跑者”,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为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副行长张建军作“金融惠侨企 服务助发展”主题报告,苏州大学未来学院(教授)、数字化能力和产业赋能中心主任李静伟,常州市工信局装备工业处处长于波等五位嘉宾围绕“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作主旨演讲。

  常州市武进五洋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数字工厂总经理王水表示,政府部门给我们组织了各种各样的培训、参观,提供专家对公司进行诊断,也会有一些政策补贴。未来我会从多个方面一起考虑,为五洋纺机未来的数字化、智能化这一块,做更多的工作。

  沙龙开始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梅特勒-托利多(常州)测量技术、精密仪器有限公司,常州微亿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近年来,常州市委统战部紧跟市委市政府制造立市、产业强市、质量兴市“发令枪”,将优化营商环境,为侨资企业和侨界人才服务放在重要位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模式助力发展。成功开展了“双百行动”、创业之桥——海外人才常州创新创业洽谈会、江苏发展大会嘉宾常州行、“侨聚龙城 智创未来”、“一带一路”国际法律服务联盟(常州)云享会专场活动”等一系列为侨服务活动,为常州侨资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人才、项目、科技、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多项服务与支持。连续多年开展的为侨服务系列活动,分别以“新模式 新商机”、“智造·创新”、“银企对接”、“数字化+VUCA时代的企业家精神和创新”为主题,搭建了政企互动、侨商海归企业家交流交往的平台,为侨资企业、侨界人才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和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受到侨商和新侨海归企业家们的高度赞誉,取得了实效。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