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江苏省“红石榴村村结对”暨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常举行

2023年10月30日 10:11:36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江苏省“红石榴村村结对”暨党支部联学共建活动在金坛区指前镇举行。省民宗委民族一处党支部、市民宗局机关党支部、武进城西回民村党总支、金坛丰产村党总支参加联学共建活动。省民宗委副主任邓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鲍蜀生、谢杨、吴卫丰、李国建等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组织优势互补凝聚人心,推动民族工作和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分别作经验交流,明确基层组织共建、阵地资源共享、特色品牌共建、项目帮扶共商等结对共建内容,签订了江苏省“红石榴村村结对”共建协议。

  捐赠仪式上,城西回民村向丰产村捐赠“红石榴结对资金”30万元,用于“红石榴”党建小游园暨“同心大道”周边人居环境提升项目建设。

  杨光强调,此次共建活动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具体实践。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寻找民族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做深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形成更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常州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工作成果。

  邓飞认为,此次活动是继2022年“红石榴村村结对”共建启动暨“同心大道”奠基仪式后的又一创新举措,形式新颖、主题突出,值得深化延续。希望通过加强联系、深化合作,推动工作、促进发展,打造品牌、多出成果深化“红石榴村村结对”共建内涵,共同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武进区委统战部、常州市民宗局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