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崇川区“中医惠侨”联盟成立暨“中医惠侨·情暖崇川”六大系列服务活动发布

2023年10月26日 17:28:11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3日下午,在“中医惠侨”联盟成立暨“中医惠侨·情暖崇川”六大系列服务活动发布仪式上,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馆长、南通市名中医朱剑萍带来了一堂《中医惠侨话养生(第一集:霜降)》微课堂,为广大侨商侨领、归侨侨眷和归国留学人员普及了中医养生保健知识,传播了中医药优秀传统文化。南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金志伟,南通市侨办专职副主任顾红菊,南通市侨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俐,崇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卫平等出席活动。

  金志伟在讲话中表示,崇川作为南通的主城区,有着丰富的中医资源和侨务资源。希望崇川区以活动为起点,积极助力海外中医药事业发展,提升南通中医文化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深化海外为侨服务成效,为推动全市中医惠侨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周卫平在致辞中表示,崇川区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持续搭建海内外中医惠侨平台,提升中医惠侨品牌质量,将中医惠侨工作有机融入“紫琅同心”品牌活动之中为继承、发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服务“一带一路”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由崇川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崇川区卫健委、崇川区中医惠侨基地等共同组建的崇川区“中医惠侨”联盟正式成立,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扩大为侨服务覆盖面,切实推动“中医惠侨”工程迈上新台阶。

  崇川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茅振华解读“中医惠侨  情暖崇川”六大系列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医惠侨内容,夯实惠侨基础、拓展惠侨空间、彰显惠侨价值。                  

  崇川区聘任10位优秀中医师代表作为首批“中医惠侨宣讲团”成员,宣传推广中医药文化,为侨界人士带去医疗服务和体验。

  建立崇川区首批7家“海外中医惠侨联络点”,进一步拓宽中医惠侨平台载体,将传统中医药文化传播到海外,加强与海外中医药从业者的沟通联系,服务广大海外侨胞。

  “海外中医惠侨联络点”三家代表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澳门君康医疗中心日本星火产业株式会社的联络点点长送来视频祝福。                                       

  崇川区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陆新华介绍崇川区中医开展推广情况。新阶层人士代表、共青团十九大代表吴秋瑶宣讲国家级非遗制作技艺下的“季德胜绝密配方源自1809”产品走红海内外的故事,进一步宣扬了传统中医药的独特魅力。

  崇川区武协带来养生八段锦表演,与会人员参观南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活动设置了“中医惠侨  情暖崇川”中医药文创产品体验和展示区,同时开展了“中医惠侨  情暖崇川”重阳义诊。

  南通市委统战部(市侨办)、南通市侨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崇川区委统战部(区侨办)、崇川区侨联相关领导,崇川区名中医代表、侨商侨领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致公党和农工党党员代表约100人参加活动。

  (崇川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