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扬州市新联会与市委网信办开展“绿扬同心·同学共进”行动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2023年10月26日 16:55:42 | 来源:扬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绿扬同心·同学共进”行动部署要求,10月20日上午,扬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与扬州市委网信办开展了“绿扬同心·同学共进”行动第一次集体理论学习。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沈娟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王进健书记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网信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黄振宇、市新联会副会长徐祥就领学内容作交流发言。  

  扬州市新联会会长蒋敏围绕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围绕“同学共进”行动部署要求,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汲取同心向党的精神力量;要不断提高站位,坚定同心向党的政治自觉;要不断履职尽责,体现同心向党的实践担当,团结带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把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的职能有机统一、高效融合,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多献发展之策、多助企业之力、多解群众之忧,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秀华希望市新联会要和市委网信办深入扎实开展好“同学共进”活动:一是注重把准方向,提升政治站位。结对双方要一起全面落实“同学共进”行动方案部署要求,讲合作、共发展,重创新、求实效,推动“同学共进”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二是注重抓好学习,夯实“共进”根基。结对双方在学习中要注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机结合。三是注重知行合一,扩大“共进”成果。结对双方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谋共商,努力把“同学共进”成果体现到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体现到助推统战和网信高质量发展上,体现到推动扬州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创新创优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彰显担当作为上。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慧中表示,市新联会与市委网信办在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有相同之处,在工作职能和工作方法有相通之处,在工作对象和工作力量有相似之处,开展“同学共进”行动是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积极与市新联会一起抓好“同学”的首要任务,推进“共进”的工作要求,实现“同心”的工作目标。   

  扬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张先斌、四级调研员刘蓓,市新联会副会长储九喜、陆宗胜、程倩云参加了学习活动。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