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海安市南莫镇 :网聚“新”力量 同心助共富 以“互联网+统战”架起新阶层网络人士助富新桥梁

2023年10月14日 01:03:45 | 来源:南通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电商网络直播的兴起,新阶层网络人士逐渐成为经济发展中的重要群体,海安市南莫镇将新阶层统战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党建+统战”“电商+直播”,引导新阶层将电商直播与特色农业产业相结合,着力培养适应新形势下热心乡村振兴事业的新阶层网络人士。

  共享+直播,“新”力量助力“新”模式。为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我镇联合有影响的网络人士,打造电商直播共享平台“荟直播”,以“自助直播”和“助力直播”双模式帮助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解决资源、平台、技能缺少等问题,让有需要展销的农产品都能免费“登台”。同时以直播间为链接,为电商从业人员与农业生产经营者合作提供便利,发掘更多优质农产品资源,拓宽农产品展销渠道。

  示范+培育,“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掘和发挥农村新阶层网络人士的引领示范作用,精选本土网红,培育本土产业大户。积极开展农村电商普及和技能培训,注重实践锻炼和跟踪服务,精心打造与特色农产品匹配的电商团队,不断壮大农村新阶层网络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推进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

  融合+发展,“新”力量带动“新”变化。在积极展销农产品的同时,把网络人士电商产业作为乡村农文旅发展的重要窗口,通过网络直播及短视频等互联网渠道把当地的特色、地标农产品连同乡土风情、乡村美景一同呈现,让更多受众者尽情选购各种特色农产品和选择打卡乡村美景。

  (海安市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