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2023两岸(常州)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成功举办

2023年10月10日 09:56:23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2023两岸(常州)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在常州西太湖成功举办,5个常台合作项目签约。本次活动由两岸企业家峰会生物科技及健康照护产业合作推进小组、江苏省台办支持指导,常州市台办和常州西太湖科技产业园共同主办。两岸生技和健康产业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风创投机构代表等80余人参会,武进区8家生技和健康产业台企参与。

  活动作为2023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专题活动之一,以精准医疗和中药创新为主要合作方向,旨在加强产业合作,深化融合发展,携手推进两岸健康产业更高质量发展。

  江苏省台办三级调研员崔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常台健康产业合作的扎实基础与良好环境,他表示,当前常州紧扣“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全力打造引领长三角、辐射全国、全球有影响力的“新能源之都”,全力推动“两湖”创新区建设,西太湖科技产业园作为大陆较早以健康产业为主题的两岸合作平台,为深化常台大健康产业深度交流、融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支撑。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本次对接会,紧紧抓住常州健康产业发展机遇,支持推动两岸大健康产业项目、资金、人才、技术落户常州、扎根常州,促进两岸健康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小组台湾方面副召集人胡幼圃发来视频致辞。两岸企业家峰会生技小组大陆方面召集人特别代表、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田伟致辞。

  常州西太湖健康产业发展中心作两岸(常州)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基地营商环境推介。

  武进区台企巴斯特医药科技(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智杰分享了在常投资发展经验。

  台湾联谱顾问创办人、台湾生物发展协会原秘书长苏经天博士和台湾慈济大学中医学系系主任、台湾中医预防与康复医学会理事长林宜信教授分别围绕精准医疗和中医药与大健康发展等作主旨演讲。

  (武进区委统战部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