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3年千人班结业仪式举行

2023年10月08日 09:59:50 | 来源:常州市委统战部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市第二轮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2023年千人班结业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工商联主席何海平,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院长桑大伟出席结业仪式。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查艳主持仪式。

  据悉,今年是“百千万工程”启动以来的第七年,截至目前,两轮“百千万工程”共开办百人班4个,千人班24个,万人班48个,累计培训民营企业家和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超4.1万人次,一大批企业家在这里学有所获,提升了把握时势、应对挑战的认知,增强了创新发展、资本运作、开拓市场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

  何海平指出,民营经济是常州经济增长的主力军、科技创新的主动力、就业创业的主渠道。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领跑苏南、高于全省平均。常州发展势头稳中向好、韧性十足、前景广阔,离不开广大民营企业的贡献。

  全体企业家学员要坚定信念,增强发展信心,正确理解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带领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把握机遇,塑造发展优势,主动抢抓风口,瞄准新能源赛道,围绕“新能源之都”建设的战略布局和重点项目,更加注重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升链,主动了解国内外形势,掌握产业发展趋势,坚守主业、做强实业,走稳走实“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为常州产业转型升级贡献智慧与力量。要练好内功,展现企业风采,胸怀“两个大局”,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积极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大力支持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推动共同富裕;加强与各级党委和政府部门沟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良方;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建设清廉民企,做“亲”“清”政商关系的典范。

  桑大伟在致辞中表示,在常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指导下,七年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工商联紧密合作,连续两轮开展“百千万工程”,为常州企业家搭建学习、交流、创新、提升的平台。希望企业家学员们将学习作为一项终身修行,并学以致用,实现个人与企业的共同成长。未来,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将继续与常州市委统战部、常州市工商联携手探索协同创新机制,在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元化、深层次的交流合作,携手为常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现场表彰了优秀班级、优秀班委、优秀学员,并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代表江苏大使同丰涂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秋琴作交流发言。

  仪式后,市工商联召开了全市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征询意见座谈会,各辖市区工商联、常州经开区工商联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就第三轮“百千万工程”的项目谋划与实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新一轮民营企业家培训将继续以企业家需求为导向,聚焦产业行业发展,优化课程设置体系,打造“专、精、特、新”专题培训模式,为助力常州打造“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常州市工商联供稿)

  • layer 置顶

    ic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