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2023年09月28日 14:05:45 | 来源:江苏民族宗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6日,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委在南通召开江苏省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现场推进会。国家民委民族团结促进司一级巡视员李钟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顾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钟协指出,江苏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在全国率先启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在加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建设“红石榴家园”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希望江苏各有关方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坚持贯穿结合融入,聚焦目标任务,深化互嵌共融,强化机制保障,建好平台载体,创造各民族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条件,着力促进各民族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逐步实现各民族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全方位嵌入。

  顾万峰强调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迈上新台阶。一是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促进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更好服务中心大局。二是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委统筹、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群众自愿、属地管理、协同推进的原则,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各部门齐抓共管、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要在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基础上,勇于创新、持续用力,推动我省和民族地区各族群众跨区域就业创业双向流动更为频繁、互嵌式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更加巩固,促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

  此次活动邀请广西、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等省(自治区)民族工作部门负责同志来苏交流对接,省发改委、公安厅、人社厅、国资委、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各设区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及有关企业等方面代表共200人参会。与会人员赴江苏恒科新材料有限公司、天生港镇街道“红石榴家园”、通州区民族公园等场所学习考察。

  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秦华主持会议,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出席会议并致词。

  • layer 置顶

    icon